香港兒童啟廸協會(後稱協會)獲「意贈慈善基金」贊助,香港教育大學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接受協會委託,推行為期一年的「陪着你走 跨過障礙」計劃 (免費)。透過主題工作坊、專業輔導及到校一對一家長及學生支援;培訓及賦權父母從教養孩子變成他們的教練,積極引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子女,突破限制,提升學習力,親子同行,促進全家正向成長。現誠邀各位同工、家長一同參與,有關活動內容簡述如下:

受惠對象及三層支援:在主流小學讀書,已評估或疑似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及其家庭(包括2018年9月升小一的學生)。

第一層支援:培養家長教練,建立「成長型思維模式」家庭親子工作坊(名額:250個家庭)

第二層支援:與家長協作,強化有特殊學習需要孩子的「成長型思維模式」; 以及培訓家長成為「家長教練」,和學生學會一些適合不同學習需要的方法,幫助子女自學。例如:組織圖、寫作前構思、左右腦同步筆記、拼寫英文字遊戲及數學解題策略(名額:從250個家庭中,選60個家庭)。

第三層支援:專業輔導人員提供共60次評估,與家庭成員交談,分析家庭的需要,了解他們的困難,提供社區資源,評估他們的進展,以供「家長教練」及「學習教練」參考。

經受訓的「學習教練」會到校支援學生及家長10次。(受惠對象:獲選的60個家庭)

簡介會及啟動禮

日期及時間:26/5/18(星期六)2:30PM -4:00 PM

地點:香港教育大學大埔校園D1-LP-03演講廳

出席嘉賓講者:

香港兒童啟廸協會義務總幹事黃筱錦先生

香港教育大學「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」總監兼香港兒童啟廸協會顧問冼權鋒教授

香港教育大學「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」助理項目經理何嘉華先生(講解本計劃各項內容)

家長是孩子重要的導師。研究表明,擁有「成長型思維」的孩子做事不易放棄,更容易尋求幫助,更加堅毅。誠邀校長、教師和社工鼓勵及推薦貴校相關的家庭參加。隨函附本計劃的簡介及報名表。倘有任何垂詢,請賜電29488322與何嘉華先生或29487763黃小姐聯絡。25/5日截止報名,先報先得。敬希踴躍支持,謝謝各位!祝各位生活及工作及教學愉快!

備註:

全期課程免費,歡迎各位踴躍報名。機會難逢,切勿錯過!

地點: 新界大埔露屏路10號 香港教育大學 大埔校園

名額: 250 個家庭(父母與子女一起出席,每個家庭最多3人),小一至小六 (初小優先考慮)

費用: 全免,但每個家庭需參加五次工作坊,每次 1.5 小時

查詢: 歡迎致電2948 8322 何嘉華先生、2948 8930余小姐 或 2948 7763 黃小姐

截止日期: 2018年5月23日(星期三)

報名方法:傳真:2948 7993 / 電郵:csenie.eduhk.hk

網上報名: https://anonmachg2.eduhk.hk/machform/view.php?id=29476494

隨電郵附上有關課程資料報名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