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hkptu.org/54854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hkptu.org/54854


融合教育推行逾20年,2018年審計報告揭示融合教育及SEN支援政策仍有許多不足。特首林鄭月娥於去年10月的施政報告中,建議增撥教育資源,包括一系列改善SEN學生學習支援的措施。作為家長和老師,究竟怎樣的支援才是對孩子最有利?

家長團體倡議的校本職業治療服務、言語治療服務、教育心理服務究竟是甚麼?對SEN孩子的學習和發展有甚麼幫忙?學校應如何善用不同的專業服務,在復康訓練、學習適應及心理社交等領域上,讓新增的資源用得其所?

教協及SEN家長聯盟合辦《「醫、社、教」系列一:復康專業在中小學支援SEN學生交流會》,活動旨在讓家長及老師:

1. 認識不同的復康服務(職業治療、言語治療、教育心理服務)如何幫助SEN孩子的學習和發展。
2. 了解在校職業治療、言語治療、教育心理服務如何協助家長和老師處理SEN孩子的需要。
3. 了解現時中小學專業復康服務支援不足的問題。
4. 與各個界別的專業人士作深入討論及交流。

現誠邀各位家長及教師出席,交流會詳情如下:

日期:2019年3月10日(星期日)

時間:下午2-5時

地點:教協將軍澳中心(將軍澳寶琳北路100號欣明苑停車場大廈地下,港鐵寶琳站 A2 出口)

名額:150人

對象:家長及中小學教師

講者及講題:
葉建源議員(教協副會長、教育界立法會議員)
《融合教育支援的現況》

何淑儀女士(SEN家長聯盟代表、TALK-心義行SEN家長互助計劃統籌主任)
《中小學專業復康服務支援不足的問題》

黃宇昆先生(教育心理學家、香港心理學會——教育心理學部事務委員會委員)
《什麼是完整的校本教育心理服務?》

陳軾先生(言語治療師、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副主席)
《現行中小學校本言語治療服務的成效與限制》

譚曉茵女士(職業治療師、香港職業治療學會執委會委員);
盧景鴻先生(職業治療師、香港職業治療學會校本職業治療關注小組召集人)
《職業治療支援 SEN 學生:點止「感覺統合」和「小肌肉」噤簡單》

查詢:edresearch@hkptu.org/27807337——教協教研部葉小姐(教師查詢)
97691228——TALK心義行whatsapp(家長查詢)

*是次交流會將不設託兒服務*

*由於活動名額有限,我們將於1月下旬向成功報名的參加者發送確認電郵。而未有收到電郵的報名者將自動列入候補名單,如日後有空缺名額,我們將以電郵通知個別候補人士,謝謝!*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hkptu.org/54854